目前分類:整脊推拿 (2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 這是一篇限定共同作者觀看的文章,若您為共同作者請先登入才可閱讀

腦內啡(endorphin)亦稱安多芬或內啡,是一種內成性(腦下垂體分泌)的類嗎啡生物化學合成物激素。它是由腦下垂體和脊椎動物的丘腦下部所分泌的氨基化合物。它能與嗎啡受體結合,產生跟嗎啡、鴉片劑一樣的止痛和欣快感。等同天然的鎮痛劑。利用藥物可增加腦內啡的分泌效果。英文endorphin是endomorphin的簡化寫法,endo有內在之含意,而morphin則為嗎啡的英文名稱,故endorphin有大腦自我製造的類嗎啡物質之意。它是歸於藥理學的範疇,並不是化學公式化。

 

腦內啡(endorphin)是腦部反應高度壓力和疼痛下所產生者,可使人發生欣快感,減少食慾,釋放賀爾蒙,並且加強免疫反應,它們有和嗎啡和可待因codeine等止痛藥物相同的作用。而傳統民俗療法中的推拿、指壓、刮痧、拔罐、針灸、拍打、熱敷、電療、腳底按摩,都是去刺激身體某些特定穴位,使其引發腦內啡產生,讓患者減少痛楚,並沒有實際的根治療效。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非常早的早上七點多就有來電,陸陸續續又打好幾通一直到十一點多,還好手機中午十二點之前是不會響的,要不然不就免睏囉!

 

  十二點過後又來電,開頭就被我罵說,是有醫院七點多就開門的喔,連連道歉後說他爸爸94歲了,閃到腰能不能治療,我反問是誰跟他說是閃到腰,他說是他爸爸自己說的,我直接要他帶他爸爸來檢查才能確定,所以就開放下午一點讓他們插診

 

  一進門是兒子跟菲律賓看護扶著進來,看護另一隻手還拎著尿袋,哇咧,九十四歲高齡已經破了我民國九十九年時最高九十二歲病人紀錄了,看起來我幫他治療過程會有難度了,唉!

 

  要他趴到整脊床讓我觸診檢查,兒子跟看護手忙腳亂的提著尿袋轉圈圈,我說乾脆躺著你們比較方便,我再側身檢查就好,兒子連連道歉跟道謝,我說沒關係,北北年紀大了,舒服方便就好

 

  問他哪裡痛,籠統的指著腰,問他哪邊腰比較痛,呆滯著看著我,乾脆自己摸比較快啦,一觸診時移動兩隻腳,發覺小腿脛骨硬梆梆,轉身告知兒子說骨質疏鬆蠻嚴重,這是年紀大老化現象,要小心不要跌倒了,兒子回答說,對,有去醫院檢查,醫生有說北北骨質疏鬆

 

  再往腰椎檢查,發現整個腰椎的椎間盤都凸出狹窄,左側骨盤跟腰椎卡鎖,就是骨盤翻旋,俗稱閃到腰,就趁跟兒子聊天詢問北北生活作息時,偷偷跟北北矯正回去,旁邊菲律賓看護聽到骨頭關節「卡啦一聲」,當場嘴巴張大大的,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菲律賓話,我問她有沒有聽到「卡啦聲」?她嘰哩呱啦說一堆,我就告誡她,以後幫北北翻身下床時,動作輕一點,老人家滑囊液(關節潤滑油)少了,容易關節卡鎖脫臼,小心別弄傷他

 

  要他們兩個人慢慢將北北扶起來,問看看北北有沒有好一點,然後我轉身去拿膏藥要幫北北貼上,兒子回答說北北說不痛了,我就沒聽到北北說話,難道我耳朵聽力不好,還是他們父子間有他們自己的溝通方式,貼上膏藥後交代回去小心別再北北閃到腰,一個禮拜沒再感覺痛就是痊癒了,萬一又突然說很痛就是又閃到,要趕緊帶過來,然後跟兒子說拿幾張膏藥回去換,高齡北北不收治療費,只跟他收膏藥費,兒子連聲感謝並索取好幾張名片,說幸好有人跟他介紹,不然北北痛一個多禮拜了,看好幾家醫院診所了,都沒改善,他要拿名片介紹其他人,唉!白板都寫「先生緣,主人福」,隨緣就好

 

  這次發生這麼大的車禍,老天爺保佑,大事化小,我也忍著傷咬著牙,提早開店幫助病痛的人治療,人生……盡力就好!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空再發表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空再發表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空再發表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空再發表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空再發表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禮拜的某日下午一點多
突然接到海產店老闆娘劉小姐的電話
問我現在店裡有沒有客人
說他要跟我掛急診
呵呵
當我這裡是大醫院的急診室喔

一看到他下機車
要立起機車時根本拉不動
趕緊跑出去幫她忙
一進門就說他只是吃飯的時候
彎腰去撿筷子
就突然腰部一陣像觸電般的疼痛
當下腦筋直接就想到向我求救
呵呵
讓我滿足了小小的虛榮心喔

一檢查原來是腰椎第三、四椎的椎間盤滑脫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九月份改成中午一點才開店

手機也就在中午十二點之前改成靜音

要不然一些不清楚的客人

七早八早就打來預約

有一次還八點半就打來

我要是能早上起床接電話

我不乾脆早上就營業

幹嘛改成中午才開店啦

這麼簡單的道理是不用腦想一下喔

 

這個中秋節應客人要求不休息

剛好隔日要參加喜宴順便溜班休息

所以也就順了客意中秋節照常準時開店

可是早上就有三通未接電話

等洗完澡一一回電

其中一個是經他家的鄰居介紹的新客人

說他早上起床打噴嚏就聽到腰"髂啦"一聲

觸電般的馬上腰痛到伸不直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個禮拜一我那剛結婚沒多久的外甥來電

說他朋友摔下鷹架

照X光醫生說沒有骨折但是右手無法抬高

醫生猜測應該是肩膀肌肉扭挫傷

醫院已經安排中秋節過後要開刀

所以打電話來問看今天有沒有辦法排進時間

幫他檢查看看是不是不用去動刀

由於現在營業時間只從13:00到22:00

所以每天都是排滿檔

沒有預約實在是會擠爆小小的工作室

傷科算是急症也是要盡速處理

只好跟他硬擠到20:30的時間

要他們別遲到否則逾期不候

免得又要工作到凌晨

 

時間一到一票人進來

又把工作室擠的滿滿

跟約定的客人說抱歉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段時間一個銀行理專小姐預約

原以為是他本人需要調整

一出現則是全家出動

先走進來的是他的歪著身子的兒子

轉頭問媽媽孩子怎麼了

媽媽回答去醫院骨科看診照X光

醫生說是脊椎側彎

經銀行客戶許小姐(就是被瑜珈老師弄傷的那位小姐,改日另文說明)介紹

想說自己腰酸背痛的需要調整

順便也帶孩子來看看

剛開始兩母子還為誰要先檢查調整在爭論

媽媽說小孩子比較嚴重先

兒子則說女性優先

爸爸則協調要兒子先檢查看看

要小朋友趴在整脊床上時

我用一貫哄騙方式跟他聊天

問他讀哪個學校?!幾年級?!

他說他小三要升小四了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午時分

正在洗手間清洗消毒器材

門口傳來叫門聲

趕緊去開門

原來是20秒快速處理一個對面鄰居介紹的朋友的兒子的頸椎錯位、胸椎錯位的那位年輕客人

說他矯正一次就好了

他的朋友也有相同問題

跟他朋友介紹來檢查看看

所以特地午休時間來拿名片

這才想到我名片已經快用完

新名片約定昨天下午要去取回

結果昨天太忙碌忘記了

還是趕緊來去廣告公司拿回來吧


文章標籤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繼上禮拜跟上上禮拜兩次快速處理兩位頸椎錯位、胸椎錯位跟拇指扭傷

(頸椎錯位、胸椎錯位那位年輕人一次到位處理好,沒再來了)

(拇指扭傷那位小姐第二次細部檢查微調貼藥後就完全好了)

今天又來一位媽媽帶來處理脖子問題的年輕人

也是快速15秒處理完畢

當場睜大眼睛看著我

原本不相信的眼神也轉變成感激的模樣

 

這個故事開始是在上星期六

台南王小姐又帶著她88歲的老媽媽來讓我檢查保養

只是這次多了一位住高雄的堂姊來觀摩

老媽媽說著她來了三次才敢跟我開口要我幫她處理年久失修的零件

這時候堂姐才問說他兒子頸椎錯位壓迫造成手臂無法抬舉

X大醫院連著三個多月要她兒子開刀裝"珠子"

說隔天就能出院也能繼續工作

一家人商量著就是不敢馬上做決定

但也跟醫生大致預約過年後複診後就要開刀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繼上個禮拜六20秒快速處理一個對面鄰居介紹的朋友的兒子的頸椎錯位、胸椎錯位

今天來一個88快速道路下的檳榔攤老闆介紹的美艷熟女的車禍造成拇指扭傷

也是30秒快速處理完畢

但是她因為被其他的推拿整復師西醫骨科的醫師

延誤了兩個多月

造成拇指關節已經沾黏

所以雖然處理好了

傷處按壓仍然還會有一點點酸痛感

(剛來的時候才輕輕按壓觸診就痛的哇哇叫)

要她明天再來檢查一次順便換藥

應該就會恢復不用過年了

 

一些所謂推拿師被歸類為民俗療法

而且被西醫或是復健師吃的死死的

政府也不就地合法或舉辦考執照的動作

其實有時候也要好好檢討自己的專業能力

一些濫竽充數的啥狗屁推拿師、整復師、正骨師

不過是學了幾招指壓、刮痧、拔罐甚至幾個脊椎矯正手法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以前中醫診所的年輕老客人

晚餐時間也不預約就直接來報到

說剛好經過附近就進來保養一下

問明了也沒什麼酸痛

就是單純來保養的而已

正在跟他微調當中

又來一個客人

說是附近工廠上班

左手臂抬不起來很久了

去中醫診所給中醫師針灸推拿師推拿

也去復健科做復健手指頭爬牆壁爬一段時間了

都不見療效

今天下班剛好經過就進來試試看

 

我跟他仔細檢查後

原來是大椎跟胸椎第一椎錯位

使得左手臂只能抬高大約70度

跟他施以日式整脊開胸椎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下午正好沒客人預約

正在玩麻將大悶鍋

門鈴突然響了

來了個黑衣年輕人

有點面熟

一進門問他何事

回答說早上起床脖子突然不能轉動

左手抬起來卡卡的會痠痛

跟他觸診後

原來是胸椎第二椎錯位

使用日式整脊之開胸椎手法

跟美式整脊之開大椎手法

正面躺平後再跟他將頸椎第二椎矯正好

就完成這次落枕的整復工作

他說他會過敏不貼藥膏

很酷的模樣走出店門開車揚長而去

喔喔

好像沒跟我說謝謝耶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段時間因客源多而忙碌

一直沒時間再發表工作日誌

最近天氣太冷了

晚上客人也就變少

又開始有時間可以上網發表文章

 

中午很久沒來的油漆老闆

一來就說他上禮拜就要來

工作忙到一直忍著酸痛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全身痠痛到無法工作

只好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來

 

右邊頸椎第二椎錯位

左邊頸椎第五椎錯位

大椎翻旋

胸椎第一到第三椎錯位翻旋

胸椎第六椎椎間盤突出

腰椎第二到第四椎突出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在中醫院所上班
被一些客人稱為神手
也被中醫師稱讚說是他中醫生涯裡唯一看過的異類推拿師
呵呵
很抱歉喔
我是整脊師不是推拿師耶
當然是不應該會在那種地方看到
就算是一般整復所也看不到
因為。。。。。。
我會日式整脊、美式整脊、還有傳統的整復接骨
才不是那種推拿爽了再幫你貼幾張膏藥的王祿仙呀

汽車保養廠的老闆
是前妻的嫂嫂的表弟
也是我車子的固定維修廠
長期的不正常工作姿勢累積
造成頸椎錯位、胸椎側彎、腰椎突出、骨盤翻旋
差不多一句話形容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向勤學
會為了追根究底而找遍一切能找到的資料
就學時如此
當整脊師之後更是如此

自己1983年時因為學習跆拳、截拳而腰椎受傷
整個右邊腰臀腿痠麻痛
當兵踢正步時根本抬不了腿
連去理的頭髮吃個飯都坐不住
而1999年因為開超商移貨架時又傷到腰椎
整個左邊腰臀腿痛到在高醫住院半個月
左小腿還因此萎縮
醫生說要開刀換成鈦合金的椎間盤
嚇壞了趕緊出院
也讓腰椎毛病一直困擾著
所以為了要醫治
也翻遍了各種相關醫學書籍
也相對得到一些正確與錯誤的知識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