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段時間一個銀行理專小姐預約

原以為是他本人需要調整

一出現則是全家出動

先走進來的是他的歪著身子的兒子

轉頭問媽媽孩子怎麼了

媽媽回答去醫院骨科看診照X光

醫生說是脊椎側彎

經銀行客戶許小姐(就是被瑜珈老師弄傷的那位小姐,改日另文說明)介紹

想說自己腰酸背痛的需要調整

順便也帶孩子來看看

剛開始兩母子還為誰要先檢查調整在爭論

媽媽說小孩子比較嚴重先

兒子則說女性優先

爸爸則協調要兒子先檢查看看

要小朋友趴在整脊床上時

我用一貫哄騙方式跟他聊天

問他讀哪個學校?!幾年級?!

他說他小三要升小四了

我就開玩笑說那你不就是不三不四了喔

等一趴好整脊床跟他挪動身體時

發現整個屁股是翹高的

身體是歪斜的

觸診下是薦髂關節卡鎖合併骨盤擠壓腰椎

很明顯就是外力造成的所謂閃腰

問小朋友有沒有跌倒或是側身彎腰搬東西

他回答說在學校樓梯滑倒幾個階梯

起來就腰痛屁股痛了幾天

媽媽問起也只說疼痛不舒服

沒說跌倒的過程

拖了一個多禮拜等媽媽請假帶去門診

骨科看診也只是簡單目測後就照X光

因為疼痛躺平照X光時當然會歪著身體

X光片下脊椎看起來也就是歪斜的

很簡單的就判別是脊椎側彎

安捏的醫學教育不就有夠瞎

回頭跟他爸媽解釋孩子是因為外力造成骨盤高低

一般來說就是俗稱的閃腰

會因疼痛而歪著下半身且墊著腳尖走路

若沒調整回來以後還會伴隨肌肉神經病變

甚至影響下肢發育

媽媽急著問說那要怎麼辦

我就回答當然要.......

沒說話偷偷按著薦髂關節輕頓一下

好大的一聲"咖"聲

髂骨與薦椎還有腰椎第五椎擠壓的位置就歸位了

孩子當場哭罵爸媽

說原本不來的

都是他們害的

我就罵人說不調整以後就變"秘雕"

是男生也沒什麼痛還哭成這樣子

問他現在不是不會痛了喔

他摸摸屁股回答說還會酸

而且他是孩子讓他哭一下是不行喔

哇哩勒,伶牙俐齒的叫人恨的牙癢癢的

要他乖乖趴著轉身去批膏藥

等幫他貼藥時順手再觸診一下

已經沒聽他哇哇叫了

起身後要他後天再來讓我檢查

回我說不是好了還要來做什麼

我說好不好要我說了算

要他乖一點這兩天別又跑跑跳跳

萬一又跑掉了就又要再痛一次

這下才聽到這小朋友第一次很順從的回答....."喔"

現代父母還真辛苦呀!!!

( 此文經詢問小朋友的父母同意下發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