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非常早的早上七點多就有來電,陸陸續續又打好幾通一直到十一點多,還好手機中午十二點之前是不會響的,要不然不就免睏囉!

 

  十二點過後又來電,開頭就被我罵說,是有醫院七點多就開門的喔,連連道歉後說他爸爸94歲了,閃到腰能不能治療,我反問是誰跟他說是閃到腰,他說是他爸爸自己說的,我直接要他帶他爸爸來檢查才能確定,所以就開放下午一點讓他們插診

 

  一進門是兒子跟菲律賓看護扶著進來,看護另一隻手還拎著尿袋,哇咧,九十四歲高齡已經破了我民國九十九年時最高九十二歲病人紀錄了,看起來我幫他治療過程會有難度了,唉!

 

  要他趴到整脊床讓我觸診檢查,兒子跟看護手忙腳亂的提著尿袋轉圈圈,我說乾脆躺著你們比較方便,我再側身檢查就好,兒子連連道歉跟道謝,我說沒關係,北北年紀大了,舒服方便就好

 

  問他哪裡痛,籠統的指著腰,問他哪邊腰比較痛,呆滯著看著我,乾脆自己摸比較快啦,一觸診時移動兩隻腳,發覺小腿脛骨硬梆梆,轉身告知兒子說骨質疏鬆蠻嚴重,這是年紀大老化現象,要小心不要跌倒了,兒子回答說,對,有去醫院檢查,醫生有說北北骨質疏鬆

 

  再往腰椎檢查,發現整個腰椎的椎間盤都凸出狹窄,左側骨盤跟腰椎卡鎖,就是骨盤翻旋,俗稱閃到腰,就趁跟兒子聊天詢問北北生活作息時,偷偷跟北北矯正回去,旁邊菲律賓看護聽到骨頭關節「卡啦一聲」,當場嘴巴張大大的,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菲律賓話,我問她有沒有聽到「卡啦聲」?她嘰哩呱啦說一堆,我就告誡她,以後幫北北翻身下床時,動作輕一點,老人家滑囊液(關節潤滑油)少了,容易關節卡鎖脫臼,小心別弄傷他

 

  要他們兩個人慢慢將北北扶起來,問看看北北有沒有好一點,然後我轉身去拿膏藥要幫北北貼上,兒子回答說北北說不痛了,我就沒聽到北北說話,難道我耳朵聽力不好,還是他們父子間有他們自己的溝通方式,貼上膏藥後交代回去小心別再北北閃到腰,一個禮拜沒再感覺痛就是痊癒了,萬一又突然說很痛就是又閃到,要趕緊帶過來,然後跟兒子說拿幾張膏藥回去換,高齡北北不收治療費,只跟他收膏藥費,兒子連聲感謝並索取好幾張名片,說幸好有人跟他介紹,不然北北痛一個多禮拜了,看好幾家醫院診所了,都沒改善,他要拿名片介紹其他人,唉!白板都寫「先生緣,主人福」,隨緣就好

 

  這次發生這麼大的車禍,老天爺保佑,大事化小,我也忍著傷咬著牙,提早開店幫助病痛的人治療,人生……盡力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en53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